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恩施宣恩縣彭家寨旅游景區打造湖北首個電競景區
發布時間:2022-06-28 09:55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8

  6月27日,2022同程杯王者榮耀爭霸賽總決賽在湖北宣恩縣彭家寨旅游景區拉開序幕,湖北宣恩縣文化和旅游局為本次活動聯合舉辦單位。隨著此次電競賽事的舉辦,彭家寨旅游景區將成為湖北首個具有電競屬性的旅游景區。 

  據了解,彭家寨旅游景區位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是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彭家寨吊腳樓群為核心,以建筑藝術和土家文化為靈魂,以傳統村落和旅游為載體所建成的一個活化的、動態的、再生的土家泛博物館。彭家寨旅游景區再現了土家人原真的生產生活場景,被譽為“土家文化的中樞、建筑藝術的聖地”。其中,彭家寨景區摩霄樓曾榮獲ADA年度亞洲設計大獎,本次賽事主題“決戰摩霄之巔”也由此衍生而來。 

  本次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文旅+電競”的跨界融合方式,探索旅游經濟發展新路徑和品牌年輕化營銷新方式,助力文旅產業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