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開展萬名司機講家鄉故事大賽
發布時間:2022-07-26 09: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26

  近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文明辦、湖北省交通運輸廳聯合主辦的“靈秀湖北歡迎您”——首屆萬名司機講家鄉故事大賽在湖北啟動。

  本次大賽以“共話家鄉好,喜迎二十大”為主題,面向全省出租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司機。根據大賽安排,今年8月,將在武漢、宜昌、襄陽三市舉行片區賽﹔9月,將在湖北省圖書館舉辦決賽。決賽最終評選出荊楚百佳家鄉“三好”宣傳員10人、優秀獎25人(最佳口才獎等5個獎項各5人),優秀組織獎若干。

  據介紹,舉辦本次大賽,旨在推動參賽司機主動擔當“文明城市志願者”,在與游客的互動交流中,向來湖北旅游、出差、探親訪友的客人,講家鄉故事、說家鄉風俗、道家鄉美景、推家鄉特產,展現“靈秀湖北﹒楚楚動人”的地方風採。

  據了解,今年6月,湖北省17個市州的文旅局、文明辦、交通局分別印發了本地大賽的實施方案,廣泛動員參賽選手利用新媒體技術,結合當地的文旅資源、產業特色、人文風情等內容,錄制微視頻。截至目前,宜昌市、恩施州、潛江等地已陸續舉辦了啟動儀式。(程芙蓉 曾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