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南劇《本色》再現張富清事跡在京首演成功
發布時間:2022-08-24 09:26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24

  8月17日,南劇《本色》首次登上梅蘭芳大劇院,為首都觀眾呈現了一場生動的視聽盛宴。該劇是湖北省委宣傳部文藝精品扶持劇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發展專項資金扶持項目、湖北省民宗委民族文化精品扶持項目、湖北省文聯重點文藝創作扶持項目,入選並參加“永恆的旗幟”湖北省慶祝建黨100周年優秀劇目展演、第三屆湖北藝術節優秀劇目展演、“慶祝建黨100周年”恩施州五大地方戲劇展演等。


  南劇《本色》全劇分為保障供給、抗旱救災、精簡賢妻、絕壁鑿路、體國克己、永恆記憶六幕,還原了“共和國勛章”獲得者、時代楷模張富清在解放戰爭中親身經歷的烽火硝煙與轉業後到來鳳縣工作、生活的片段,生動再現了老英雄在部隊保家衛國、到地方為民造福的感人事跡。全劇把老英雄對戰友的深情緬懷與對老區人民的深情付出相融合,錚錚鐵骨與魚水深情相輝映,接近兩個小時的演出,現場掌聲將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該劇以舞台藝術呈現的方式,實現傳統黨史的現代表達,該劇同時也是一場生動的劇場黨課,通過新華社、學習強國等線上平台全方位展播,號召全社會進一步向張富清老英雄學習,不斷推進黨員干部下基層,深入群眾察民情,千方百計解民憂,用情用力暖民心,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