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發放4億元文旅消費券
發布時間:2023-06-27 11: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27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宣布,今年6月至12月,面向省內外居民(包括省外來鄂游客)發放總額4億元的2023“極目楚天 鐘情湖北”文旅消費券。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介紹,2023“極目楚天 鐘情湖北”文旅消費券實現了全省17個市州全覆蓋,按消夏、秋收、冬暖等階段集中發放。文旅消費券發放通道已於6月20日開啟,襄陽、十堰、咸寧、黃石、荊州等地先期上線,其他市州預計6月底前陸續上線。廣大游客關注“湖北文旅之聲”微信公眾號,點擊菜單欄左側的“搶券通道”,即可領取文旅消費券。湖北還遴選了攜程等OTA平台、“游湖北”等文旅公共服務平台以及“雲閃付”等支付平台發放文旅消費券。
  根據活動方案,文旅消費券可用於購買A級旅游景區及大型主題樂園門票、酒店(含民宿)、旅游特色餐飲、文化娛樂(劇場演藝、劇本娛樂、夜游項目)或支付價款時抵扣使用。“湖北旅游惠民卡”仍納入此次獎補范圍,原價300元的湖北旅游惠民卡每張優惠100元,卡內權益包含230多家湖北省內景區,其中5A級景區10多家。
  據了解,為放大文旅消費券活動效果,拓展惠民政策覆蓋面,湖北省財政列支1.53億元專項獎勵資金,用於鼓勵旅行社開拓省外客源市場。(程芙蓉 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