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舉辦新時代紅色故事講解大賽
發布時間:2023-07-06 10: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06

  2023湖北省新時代紅色故事講解大賽決賽近日在洪湖市舉行。經過激烈角逐,大賽共產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8名。

  據介紹,此次大賽旨在通過生動講述中國共產黨新時代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新典型,挖掘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激勵人的新時代紅色故事。大賽於5月啟動,經過全省各地初賽選拔,52名紅色旅游講解員進入決賽。在為期2天的決賽中,參賽選手通過現場講解、實地觀摩、示范培訓等方式,互相學習、互相借鑒,共同研討、共同提高。

  大賽還圍繞“全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主題,大力營造關注、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良好氛圍,部署研究加快推進紅色旅游融合發展工作。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湖北將結合本地特色,大力推動紅色資源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抓好《湖北省紅色旅游專項規劃(2022-2025)》宣傳、貫徹與實施,深入開展紅色旅游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活動,打造湖北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全面彰顯新時代紅色文化、紅色力量和紅色風尚,推動紅色旅游不斷邁上新台階。(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