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新時代紅色故事講解大賽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7-07 09:18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7-07
  6月28日至29日,2023湖北省新時代紅色故事講解大賽決賽在洪湖市舉辦。經過激烈角逐,黃岡市博物館曾婷榮獲一等獎,佘成等5名選手獲二等獎,王智麟等8名選手獲三等獎。全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紅色旅游講解員代表、革命老區縣(市、區)文化和旅游部門、紅色旅游村鎮干部共230人參加本次活動。
  自5月份大賽啟動以來,湖北省各地廣泛發動、精心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初賽。講紅色故事、展形象風採,一批優秀講解員帶著一系列新時代紅色故事脫穎而出。在決賽中,參賽講解員帶來的有“篳路藍縷、勇挑重任”的治水興水故事、“萬眾一心、頑強拼搏”的抗洪抗災故事、“不忘初心、緊貼基層”的精准扶貧故事、“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水利移民故事、“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大國工匠故事、“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抗疫故事等,這些紅色故事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荊楚大地生動實踐的偉大張力,匯聚起全省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同時,大賽邀請了三名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優秀代表進行了分享,讓大家受益匪淺。
  本次大賽圍繞“全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主題,大力營造關注、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良好氛圍,部署研究加快推進紅色旅游融合發展工作。黃岡市紅安縣成功入選10個“全國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試點單位”名單。本次活動大力推廣紅安紅色旅游融合發展模式,不斷完善政策供給,豐富產品體系,提升以紅色旅游助力全省45個革命老區縣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結合省內特色,大力推動紅色資源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抓好《湖北省紅色旅游專項規劃(2022—2025)》的宣傳、貫徹與實施,深入實施紅色旅游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活動,打造湖北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全面彰顯新時代紅色文化、紅色力量、紅色風尚,推動湖北紅色旅游發展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北文旅市場強勢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