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極目楚天 鐘情湖北“暑期第一課”研學旅行開課式在丹江口舉行
發布時間:2023-07-19 12:57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7-19
  7月16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十堰市人民政府、新華社共同主辦,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丹江口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的極目楚天鐘情湖北“暑期第一課”研學旅行開課式在十堰市丹江口工程展覽館外廣場舉行。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張維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洪濤等出席開課式。
  本次研學旅行活動以“南水北調”工程飲水地及水源地為鏈接,依托十堰特色研學旅游資源,從歷史和人文角度解讀漢水文化、南北交融等,引導學生有目的、有邏輯、有思考地參與其中。開課式上,專家學者登上講台,為北京赴鄂研學的100名青少年學生講述南水北調的故事和漢水流域的文化淵源。在活動現場,主持人連線南水北調調水一線的工作者,請他們為學生視頻連線講解水源地建設和碧水進京淨化利用的故事。開課式後,學生們圍繞“大江北去——南水北調溯源探究”主題,前往武當山風景區、鄖縣學堂梁子遺址、青龍山國家地質公園等地開展為期5天4晚的研學旅行,親身感受“一庫碧水永續北送,甘洌清泉潤澤京津”的故事。
  據悉,開課式後,湖北省各市州也將陸續舉辦“暑期第一課”活動,掀起暑期研學旅行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