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啟動“暑期第一課”研學旅行活動
發布時間:2023-07-21 09: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7-21

  近日,極目楚天﹒鐘情湖北“暑期第一課”研學旅行活動開課式在湖北十堰舉行,拉開湖北省暑期研學旅行序幕。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張維國出席開課式。

  發揮湖北文旅資源優勢,打造研學旅行品牌。7月至9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採取“省級示范、各地聯動”的方式組織開展極目楚天﹒鐘情湖北“暑期第一課”研學旅行活動,包括1場開課式、1堂示范課程、N場研學活動和總結表彰。

  開課式在童聲合唱南水北調主題歌曲《青山和綠水的童話》的優美旋律中開場,湖北、北京兩地文旅部門負責人共同拉響“暑期第一課”上課鈴。多位嘉賓先後上台,為北京到鄂研學的100名青少年學生講述南水北調的故事和漢水流域的文化。現場,還邀請了來自十堰和北京的兩位調水一線工作者,通過視頻為學生講解水源地建設和碧水進京淨化利用的故事。活動過程中,學生踴躍提問,與專家老師積極互動。

  開課式後,北京青少年學生將圍繞“大江北去——南水北調溯源探究”主題,相繼到武當山風景區、鄖縣學堂梁子遺址、青龍山國家地質公園等地開展研學旅行,通過實景沉浸式體驗,親身感受“一庫碧水永續北送,甘洌清泉潤澤京津”的動人故事。

  接下來,湖北省各市州將陸續舉辦“暑期第一課”研學活動,掀起暑期研學旅行熱潮。9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舉辦“暑期第一課”研學旅行結業式,評選一批優秀研學課程、研學導師、研學學員、研學筆記和研學教具。(瞿祥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