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加強景區調度提升服務質量
發布時間:2023-08-14 08: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8-14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以視頻連線方式對省內部分熱門旅游景區進行調度,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優化景區開放管理措施,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確保廣大游客玩得開心、舒心。

  會議表示,進入暑期,游客出游熱情持續高漲,湖北成為熱門旅游目的地,全省旅游呈現總體安全、平穩、有序的態勢。然而,部分景區游客排隊時間過長、服務措施不到位,引起社會關注。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各景區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及時應對暑期市場需求變化,優化預約管理措施,引導游客錯峰出行,最大限度滿足廣大游客參觀游覽需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指導景區提前做好應對,引導景區提前開園、延長開放時間﹔符合條件的景區可增加夜間游覽項目,豐富游覽內容。各景區要加強服務保障,保留線下購票渠道,增加智慧導覽系統,確保老年人、殘障人士等特殊人群的游覽需求,增加臨時停車場地,備足防暑降溫設備和物品。

  會議要求,進一步壓實景區安全生產責任,嚴防安全事故發生。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指導景區強化汛期防范措施。各景區要加強設施設備管理,堅決防止“帶病運行”,做好人員密集區域的秩序管理,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做好惡劣天氣應對預案,切實保障游客安全。(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