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襄陽:暑期文旅游 越夜越精彩
發布時間:2023-08-14 10:21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2023-08-14

  在奇夢海灘上游玩鯤鵬、龍、鳳凰等中國文化主題的娛水設備,在山洞裡體驗情景劇版“雪山飛車”,在奇妙鎮品嘗地道的襄陽牛肉面、感受漢水文化底蘊,觀看以星際穿越故事為情節、主打7D視覺沖擊力的“星際歷險”……

  7月31日夜,湖北襄陽華僑城奇幻度假區,燈光絢爛、音浪滾滾。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游客們來到這裡盡享歡樂,掀起文旅夜間消費熱潮。

  “趁著孩子們放暑假,帶他們來體驗一下!每個園區都有特點,白天可以玩項目,晚上還能看各種表演和煙花秀,孩子們很喜歡!”游客孫先生一家四口已在度假區住了兩天,玩了三個樂園,“剛初中畢業的老大最喜歡視覺震撼的‘星際歷險’,老二還沒上小學,和奇幻谷的機械麒麟互動得很愉快。”孫先生說。

機械麒麟“金璃”身高9米、總長12米、體重40噸,是世界上最大的機械麒麟。圖為孩子們在和“金璃”近距離互動。

  特意帶孩子來參加露營的外地游客,下班後來奇夢海灘消暑“遛娃”的本地住戶,從省城武漢坐高鐵趕來“打卡”音樂節的大學生“特種兵”,各類游客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文旅項目。


奇夢海灘水樂園佔地15萬平方米,等於21個標准足球場大小。圖為游客們在奇夢海灘戲水。

  “襄陽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我們在保護好、利用好、開發好襄陽文化資源的基礎上,積極探索文旅融合創新發展新路徑,通過創新不同的樂園產品、創新豐富的節慶活動、以現代都市娛樂新業態,煥活襄陽千年古城文化。”襄陽華僑城奇幻度假區負責人吳金輝介紹。

  欣賞集精彩歌舞、雜技表演於一體的“奇幻夜光大巡游”,看依托中國傳統民俗打造的7D宇宙主題煙火秀“奇幻煙花光年”,享受動感活力的水上音樂節,在“奇趣夏日探索營”尋找“研學+夜宿”大自然的學玩樂趣。為迎接暑期到來,襄陽華僑城奇幻度假區深入挖掘文化、強化產品培育,推出多種沉浸式、差異化夜游項目,為游客打造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體驗。據介紹,7月1日至30日,度假區已接待游客超過70萬人次,暑期預計接待游客總量將超過200萬人次。


游客們在觀看美人魚表演。

  隨著消費者消費需求的改變,深度沉浸的體驗式旅游逐漸取代景點打卡式的傳統觀光游。近年來,襄陽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加速文旅產業提質升級,不斷豐富“白+黑”文旅產品,開發新業態、打造新場景,形成以古隆中、襄陽古城為代表的歷史文化體驗業態,以華僑城奇幻度假區為代表的“主題公園+度假酒店”現代城市休閑度假業態,以關聖古鎮、唐城、漢江游輪為代表的夜游業態等﹔其中,唐城和襄陽古城先後入選“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名單”,夜游襄陽、領略襄陽文化已成為游客必不可少的旅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