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2023雅礱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3-08-28 09:20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28

  8月23日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山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雅礱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活動以“黨的光輝照邊疆”為主題,將相繼開展開幕式文藝演出、民族特色產品展銷交易、“大地歡歌——貫徹黨的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群眾文化展演、山南首屆思金拉措旅游民歌盛典、環城馬拉鬆賽等系列活動。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山南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開幕式文藝演出在大型舞蹈詩《天地作證》中拉開序幕。文藝演出由序《天地作證》和《黨的光輝照邊疆》《共圓復興中國夢》《踔厲奮進新時代》3個篇章及尾聲《長江雅江頌》組成,融合舞蹈表演、情景講述、詩歌朗誦、少兒節目、戲曲和雜技等觀眾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湖北、山南藝術家以兩地特色文藝資源為素材,共同創作、同台演繹,讓雅礱文化、荊楚文化交相輝映,既充滿現代時尚感,又傳遞出中華優秀文化的深厚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