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鄂渝攜手推進長江三峽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建設
發布時間:2023-09-20 09: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9-20
  9月17日,作為第十四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游節的重要活動,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2023年鄂渝輪值主席會議在宜昌召開,湖北省副省長張文彤、重慶市副市長但彥錚出席並講話。
  張文彤表示,近年來,鄂渝兩地攜手奮進、深入合作,共同推進長江三峽區域旅游高質量發展。接下來,要繼續落實長江大保護戰略,加強旅游資源優化整合,打造旅游精品線路和產品﹔緊盯國際標准,加快構建長江三峽區域文旅服務標准體系﹔深化重點項目合作,推進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聯合開展旅游環境綜合整治,持續優化旅游市場秩序,努力將長江三峽打造為世界級旅游目的地。
  但彥錚表示,鄂渝兩地要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動文化保護傳承,加大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工作聯動力度﹔堅持市場導向,優化產品供給,抓好品牌推廣,促進旅游業與其他產業有機融合,充分釋放長江三峽旅游消費潛能,拓展區域旅游市場﹔加強旅游安全管理,開展聯合執法,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會議還通報了鄂渝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事項落實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簽署《2023—2024年度鄂渝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在推進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打造長江三峽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等五大領域開展合作。
  會議透露,今年1月至8月,鄂渝長江三峽區域接待游客1.5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363.09億元,同比增長47.16%和39.57%,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