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長江文化產業帶投融資促進活動在湖北襄陽舉行
發布時間:2023-09-25 09:56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9-25

  9月22日,長江文化產業帶投融資促進活動暨湖北文旅金融三全工程啟動儀式在襄陽市舉行。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副司長傅瀚霄,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出席活動並致辭。

  傅瀚霄表示,文旅金融“三全工程”是創建文旅金融服務特色品牌和特色文旅金融服務的重要舉措,湖北省文旅廳和農行湖北省分行在探索金融支持文旅產業發展方面趟開了一條新路,從全國范圍看都是一個重要的創新之舉。

  李述永要求,全省文旅部門要以此為契機,搶抓機遇,努力取得金融機構更大支持,為全省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當日活動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攜手農行湖北省分行發布金融支持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啟動湖北文旅金融“三全工程”,三年注入1000億元“金融活水”,以“全覆蓋、全產品、全鏈條”的方式支持全省各類文旅主體和項目的發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農行湖北省分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農行湖北省分行為恩施市支行、紅安縣支行、武當山特區支行等首批10家“文旅特色銀行”舉行了授牌,還選派了10名金融專業能力強、文旅產業經驗足的管理人員,到黃岡天台山景區、宜昌三峽人家景區、木蘭雲霧山景區、赤壁陸水湖景區等重點文旅企業擔任“首席文旅金融官”,採取“一對一”形式,為景區提供個性化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