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2023襄陽市旅游發展暨產業招商大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3-10-17 10:33 來源:襄陽日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襄陽日報 2023-10-17

  10月11日,2023襄陽市旅游發展暨產業招商大會舉行。

  會議指出,近年來,在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襄陽充分發揮歷史人文厚重、山水資源豐富、交通區位優越等優勢,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成功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特色產品火爆出圈,廣大游客紛至沓來。在新的起點上,我們要深入踐行習近平文化思想,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上來,全面落實全省旅游工作會議部署要求,順勢而為、搶抓機遇,以更高站位加快文旅產業融合提質,全力打造全國重要旅游目的地。

  會議強調,要乘勢而上、聚焦聚力,以更大力度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堅持龍頭引領,加快重點文旅項目建設和景區提檔升級,致力做優標杆景區。堅持內生驅動,深入實施文旅企業培育工程,聚力做優市場主體。堅持匠心打造,深挖特色文旅資源,有機聯結城鄉資源,傾力做優旅游產品。堅持創意融合,精心做好“旅游+”文章和文化載體活化,全力做優旅游業態。堅持用心用情,竭力做優配套服務,不斷提升游客體驗,讓游客沒來襄陽翹首以盼,來到襄陽津津樂道,離開襄陽依依不舍,想起襄陽念念不忘。要借勢而進、守正創新,以更濃情懷打造襄陽文旅品牌。善講故事、引客入襄,加大文化挖掘力度,統籌推進襄陽古城保護和利用,推動文化元素進景區、文化場所進景點、文旅資源變產品。善招項目、引企興襄,以文旅資源為切入點、文旅品牌為支撐點,吸引成長性好、帶動力強、附加值高的項目簽約落地。善塑品牌、引流熱襄,持續開展“襄陽好風日”品牌營銷宣傳,組織好諸葛亮文化旅游節、襄陽國際馬拉鬆等節慶賽事,不斷提升襄陽知名度和吸引力。

  會議要求,要聚勢而強、善作善成,以更實舉措聚力優化良好的政策環境,聚力營造健康的市場環境,聚力打造誠信的社會環境,全面激發文旅發展活力,積極構建“大旅游”格局,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為襄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湖北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出襄陽貢獻。

  會議發布了襄陽文旅產業發展重點成果,為襄陽市文旅行業授牌,啟動了《襄十隨神南文化旅游協作行動》。現場26個文旅康養項目簽約,合同投資總額463.5億元。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專家賈雲峰作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