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五屆湖北地方戲曲藝術節在武漢開幕
發布時間:2023-10-27 10:13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0-27

  10月16日,第五屆湖北地方戲曲藝術節在武漢洪山禮堂開幕。該活動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以“戲曲藝術的盛會,人民群眾的節日”為主題,將持續至10月31日。全省16個市(州)27個院團17台新創大戲、7個新創小戲和8出優秀傳統折子戲將同台競演﹔漢劇、楚劇、黃梅戲等19個戲曲劇種競相爭艷。 

  活動以新創黃梅戲《舞衣裳》揭開序幕,將滿場觀眾“帶入”華麗的盛唐,舞台上詩意的人文氣息扑面而來,一襲舞衣,展開了唐朝名將王忠嗣之女,宰相元載之妻王韞秀的跌宕人生。 

  《舞衣裳》由湖北省戲曲藝術劇院創作演出,自創排以來,先後入選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2023年湖北省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劇目重點投入劇目。2023年4月,該劇在湖北戲曲藝術中心成功試演,7月在黃岡市黃梅戲大劇院作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首演,11月將赴浙江杭州參加十八屆中國戲劇節。 

  在該藝術節舉辦期間,除漢劇、楚劇、黃梅戲等湖北地區主要地方戲曲劇種劇目外,湖北越調、陽新採茶戲、隨州花鼓戲、文曲戲、梁山調等稀有劇種、瀕危劇種也將精彩亮相,共同展示湖北地方戲曲文化的多元性。 

  據了解,第五屆湖北地方戲曲藝術節推出了一大批優惠票及免費票。各場演出(開閉幕式除外)均實行20元、40元的惠民票價,同時組委會將於每場演出開演前兩日起向觀眾提供一定數量免費惠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