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四屆荊楚鄉村文化旅游節在孝感漢川舉行
發布時間:2023-11-20 10:10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1-20

  11月17日,第四屆荊楚鄉村文化旅游節在孝感漢川市馬口鎮白石湖村(天嶼湖度假區)開幕。活動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孝感市人民政府主辦,湖北省群眾藝術館、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漢川市人民政府承辦,為期三天。

  本屆旅游節期間,開展八項主體活動和多項配套活動,展示“豐收裡的荊楚、歌聲裡的湖北”。八項主體活動分別為舉辦開幕式、組織“大地歡歌”文藝精品巡游和展演、舉辦“泥土芬芳”全省農民畫精品展、舉辦“村游趕大集”文旅產品展銷和“村游”推介活動、開展“村游知音匯”文旅產業新動能展示活動、推出“村游優品”線上購物季、開展“村游達人匯”全省文旅直播行業交流暨鄉村網紅實訓活動、組織“村游”旅行團發團儀式。多項配套活動包括“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進景區、全省文化(群藝)館、圖書館館長培訓班、孝感建市三十周年成就展、漢川市首屆服裝節、漢川市首屆美食節、漢川陶藝展示等。

  本屆節會有四項特點:一是省市縣三級聯動。全省17個市州和新疆博州、西藏山南積極參與,集中展示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農文旅產品,形成省級主導、市縣參與、合力辦節、廣泛宣傳的濃厚氛圍。二是群眾參與度高。無論是文藝演出,還是農民畫展示,有不少都是由群眾創作、群眾表演,反映火熱的生活,讓群眾站C位,唱主角。在打造鄉村文旅新產品、新服務、新業態的過程中,突出“沉浸式”文化感知和旅游體驗,增強人民群眾的體驗感、獲得感。三是集中弘揚荊楚優秀傳統文化。堅持以文化為魂,舉辦非遺展、華服秀、陶藝展示等具有荊楚歷史文化特色的活動,充分展示“歌聲裡的湖北”,引導群眾體驗、感受並自覺傳承和弘揚荊楚優秀傳統文化。四是“文旅+”跨界融合發展。積極探索“文旅+”新模式,促進文旅與農業、創意、設計、科技等領域跨界融合。200多家企業、300個品類、近萬件商品參與“村游趕大集”展覽展示展銷活動以及服裝節、美食節活動,充分展示“豐收裡的荊楚”,助力縣域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