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旅游業發展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在漢召開
發布時間:2024-01-23 09:21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1-23

  1月19日,湖北省旅游業發展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在漢召開。省政協主席、省旅游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孫偉主持並講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組長琚朝暉﹔副省長、副組長陳平出席並講話。

  孫偉指出,一年來,湖北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統籌推進全省旅游工作,確立了建成文旅強省的發展目標、思路、布局和重點任務,創設了湖北文旅新品牌,形成了統籌協同的全省旅游工作新格局,全省旅游業呈現出強勁復蘇、未來可期的發展態勢。他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上來,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工作要求上來,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擔當﹔要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這個根本,錨定建成文旅強省這個目標,扭住品質這個核心,抓住文化這個靈魂,圍繞品牌這條主線,依靠市場這個主體,切實將湖北省文旅發展的勢能轉化為動能、潛力轉化為實力、藍圖轉化為現實。他要求,要扎實做好2024年全省旅游業發展工作,認真落實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內外兼修、神形兼備、文旅兼得,做到遠近結合、長短結合、點面結合,提振事業心、責任感、精氣神,切實加強工作舉措﹔要堅持目標導向,以極端負責的態度抓好工作落實﹔堅持品質至上,努力做出精品、成為經典﹔堅持從差異化找突破,著力創新、探索新路﹔堅持從文化中求融合,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持續擦亮“知音湖北,遇見無處不在”湖北文旅新品牌﹔要堅持統籌謀劃、精心策劃,深入挖掘、發現亮點、放大效應,主動作為、持續深耕、創新舉措、打造精品,聚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為文旅強省建設作出新貢獻。

  琚朝暉說,旅游業是朝陽產業,也是綠色產業,同時也是民生事業、幸福事業。湖北省旅游發展有好資源、好基礎,用好優質文旅資源,進一步推動旅游業的高質量發展,是當下最緊迫的課題。他強調,要著力做高品位,通過文旅深度融合,切實提升吸引力﹔要做大品牌,要通過創新營銷,切實提升影響力﹔要做實品質,通過內外兼修,提高服務水平,切實提升競爭力。

  陳平說,2024年全省文旅工作亮點頻出,彰顯了形象,收獲了口碑,贏得了市場,有力推動了文旅強省建設。下一步,湖北省要提高站位,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要突出重點,提升旅游的配套環境、服務水平、人文底蘊,全面提升旅游市場體系標准﹔要堅持規劃引領、項目支撐,發揮旅游領導小組的牽頭抓總作用,解決重大問題,凝聚合力,加快形成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工作格局。

  會上,省文化和旅游廳匯報2023年全省旅游業發展情況及2024年工作思路﹔成員單位審議有關文件﹔武漢市、省委宣傳部、省發改委、省公安廳、省體育局、湖北文旅集團作交流發言。

  會議總結了2023年全省旅游工作。2023年,預計全省全年接待游客超過7億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超過7千億元,均超過2019年水平。2024年,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圍繞服務湖北省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大局,充分發揮旅游業引擎作用,統籌旅游高質量發展和安全生產,在叫響“知音湖北,遇見無處不在”宣傳語、促進消費升級、打造品牌矩陣、搶佔數字文旅新賽道、豐富旅游新業態、營造良好體驗環境等方面發力,推進全省旅游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