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十方面發力提升“知音湖北”魅力
發布時間:2024-02-01 08:5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01

  湖北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日前召開。會議明確今年將著力開展十項工作,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質量發展,提升“知音湖北”魅力。

  會議指出,2023年湖北成立省旅游業發展領導小組,高位推動新時代湖北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大旅游”格局,全省在建大型文旅項目148個、總投資2054億元。

  會議明確,2024年聚焦十方面重點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推出一批文藝作品、文化產品、特色活動﹔著力推進精品創作,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文藝作品﹔聚焦群眾需求,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高效運轉,推進省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文旅名縣創建﹔提升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水平,推進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湖北段)建設,加快實施長江博物館等重點項目,推進文物主題游徑建設﹔培育一批優質數字文旅企業,完善文旅產業“雲、網、端”基礎設施,建設文旅資源基礎數據庫、實時數據庫、統計數據庫,搭建文旅產業供應鏈平台,實施文化數字化戰略,構建更多數字文旅消費新場景﹔設立“引客入鄂”獎勵資金,出台營業性演出獎勵方案,開展荊楚文旅特色消費季活動,制定A級景區提質賦能行動計劃,推動打造100家精品景區﹔加強文旅市場安全監管,加強誠信文化建設,完善以游客為中心的服務評價體系,開展文旅市場專項整治,筑牢安全防線﹔構建宣傳矩陣,全方位講好湖北故事,全面叫響“知音湖北,遇見無處不在”品牌﹔全面提升綜合性基礎性保障性工作水平,編制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設規劃﹔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持續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程芙蓉 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