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2024春節假日期間湖北實現文旅“開門紅”
發布時間:2024-02-18 10:05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2-18

  春節假日期間,湖北省文旅市場供需兩旺,實現了2024年文旅“開門紅”。全省共接待游客4509.68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267.6億元。全省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1402.26萬人次

  湖北省“龍”年春節傳統文化氛圍濃郁,以“歡歡喜喜過大年——迎龍年、過大節,龘龘鬧荊楚”為主題,策劃舉辦“藝”起在荊楚過大年活動、“春暖萬家”全省群文系列活動、“非遺過大年”民俗系列活動、文博場館覓知音活動、荊楚龍年燈會、開開心心迎新春系列活動、“知音湖北,遇見家鄉味”共創活動、“歡樂春節”荊楚文化海外推廣等9大系列、21個小類近3000項文化旅游活動,切實增強人民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營造歡樂祥和的濃厚節日氛圍。春節假日期間,湖北省累計發放了4000多萬元文旅消費券,有力激發文旅市場消費熱情。

  春節假日期間,湖北省旅游市場主要呈現五大特點:一是重點旅游景區仍擔當“吸客”主力。武漢黃鶴樓、東湖、武當山、宜昌三峽大壩、三峽人家等景區持續興旺﹔二是城市休閑游、鄉村微度假成為新寵。攜程數據顯示,武漢春節假期首日旅游訂單同比增長166%,咸寧竹溪、京山、大冶等地鄉村微度假春節期間升溫﹔三是特色夜游人氣旺盛。長江龍年燈光秀、第八屆武漢園博園花燈、武漢歡樂谷燈海、木蘭不夜城、木蘭花鄉讓武漢夜游豐富多彩﹔四是冬季旅游產品日漸成熟。全省約20家滑雪場、35處溫泉酒店景點度假區開放,均有不俗表現﹔五是“科技+文旅”催生文旅新動能。光影科技、無人機等新科技,“國潮+”、沉浸式體驗等新概念正逐步成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市場高質量發展的新質要素,推動相關文旅產品提檔升級。

  春節假日期間,湖北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切實履責盡責,狠抓安全生產工作、加強應急管理,強化督導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15323人次,檢查文化和旅游單位7532家,指導整改問題隱患315處,營造良好文旅市場環境,全力為游客出行保駕護航。湖北全省假日旅游市場總體平穩有序,未發生重大旅游服務質量投訴事件、安全事故和社會輿情及處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