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與國內外游客“相約春天賞櫻花”
發布時間:2024-03-18 15: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3-18
  近日,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4“相約春天賞櫻花”暨湖北最美賞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動相關情況。據介紹,該系列活動將於3月20日在武漢啟動,全省將推出220多項活動一直持續至5月。
  據了解,活動期間湖北省將舉辦六大主題活動:一是舉辦2024“相約春天賞櫻花”暨湖北最美賞花季啟動儀式,屆時將發布2024湖北最美賞花季惠民政策、旅游攻略、賞花旅游線路,並向國內外游客發出邀約。二是舉行湖北文旅全球推介暨旅行商洽談會,將組織海內外旅行商與湖北省旅行商開展洽談並簽訂合作協議。三是舉辦湖北旅游產品推廣交易會,屆時會邀請“與輝同行”團隊到武漢、襄陽、宜昌、荊州等地線下採風,推薦湖北賞花線路,宣傳荊楚特色文化。四是舉辦最美賞花季﹒國潮風銀發時尚秀。五是舉辦“講好荊楚故事,尋覓天下知音”讀書分享會。六是開展“知音湖北文旅推介官”評選活動,入圍30強選手在知名櫻花點位推介湖北,展現湖北春季百花魅力。
  據介紹,自2021年起,湖北已連續多年舉辦“相約春天賞櫻花”系列活動。今年活動期間將推出系列惠企惠民政策。一是面向廣大游客發放文旅惠民券,湖北將面向全國游客發放200萬張湖北文旅惠民券,游客線上搶券、線下核銷、免費入園。免費進入的范圍除以前的A級旅游景區、知名賞花游景區和打卡點外,擴大到大型主題樂園、旅游演藝項目。二是鼓勵旅行社引客入鄂。對在招徠省外游客、境外游客到湖北旅游方面成績突出的旅行社予以獎勵。三是面向特定區域和群體給予消費激勵。結合赴外省開展旅游宣傳促銷,對相應地區的游客到湖北旅游給予優惠。
  據悉,近期,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在官網發布全省200多個集中賞花點,並在百度地圖上標注位置和花期,方便游客查詢、前往,還將推出20條春季旅游線路,將重要賞花點融入線路中,讓游客在游覽經典景區的同時,感受百花叢中的湖北春色。(丁婕 鄂文旅)
上一篇:
下一篇: 農文旅融出鄉村好“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