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冬季旅游推介活動圓滿收官
讓冰雪走出龍江大門 讓游客體驗多元風情
發布時間:2019-12-13 10:0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3
  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省廣播電視台承辦的黑龍江冬季旅游推介會分別於11月10日、17日和24日在北京、廣州、上海三地成功舉行。三場推介會以“我在黑龍江等你”命名,結合各地不同民俗風貌,以冰雪為主題,向三地人民奉上了一場黑龍江冰雪文化旅游盛宴。
  推陳出新辦活動  喜聞樂見談冰雪
  此次文化旅游盛宴,創意性的選擇在商場裡冰場上進行,近距離交流,體驗式感受,讓當地觀眾更為直觀的了解黑龍江的冰雪旅游項目。
  創新推出“4+4”模式
  好看、好吃、好聽、好玩,今年黑龍江冰雪旅游推介的北上廣三地活動均採用了層進疊加推介方式。推介活動分為“樂在龍江”“吃在龍江”“玩在龍江”“游在龍江”四個篇章,每個篇章又分為宣傳視頻、歌舞表演、明星推介和地市互動四個環節。據統計,三場推介會共制作高質量視頻20余個,將黑龍江的地理風貌、飲食文化、人文習俗、無限美景傳送到觀眾面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主題曲《我在黑龍江等你》由奧運冠軍申雪、趙宏博、李健、王寧等群星演唱,MV制作剪輯過程將黑龍江各地市的特色風光風貌融合,引來現場觀眾頻頻駐足拍照。
  借力名人效應  首聘“體驗官”當冰雪推薦人
  本次推介會在北上廣三地分別邀請了奧運冠軍、演藝界人士、媒體人、歌唱家、網紅達人、知名主持人等多位名人進行推介。通過明星體驗官們的“種草”為廣大游客前往黑龍江冬季出行提供更多樣的選擇和更優質的旅游體驗。在北京推介會上著名表演藝術家黃宏、冰壺世界冠軍王冰玉、相聲演員李菁、知名媒體人梁宏達、青年演唱家湯俊、著名歌手姜鵬等構成全明星推介陣容,立足於游客對旅游目的地體驗需求,為廣大游客前往黑龍江冬季出行提供更多樣的選擇和更優質的旅游體驗。在廣州推介會上tvb老戲骨王俊棠、擁有千萬粉絲的廣東“雨神”盧大雨、亞姐女神袁潔儀紛紛助陣,讓推介會在廣州產生了強大的名人效應。在上海推介會上,奧運冠軍楊揚為家鄉助陣,誠邀八方來客體驗“賞樂冰雪”系列活動,在黑龍江這個天然大冰場上感受著美食美景,也體會著體育競技精神。擁有千萬粉絲的網絡大V姜鵬、李明霖深情獻唱鼎力支持,滬上名嘴白瑞雅楠當場表示這個冬天要組團赴黑龍江。三場推介會,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省廣播電視台現場聘請8位助力嘉賓為黑龍江文化旅游推薦人。
  “沉浸式”推介形式  全方位展現龍江冬季風採
  在北上廣三場推介會上,為了讓不同地區的人民了解黑龍江,感受黑龍江,推介會專門設置了美食體驗區,VR食品體驗區以及展現黑龍江冰雪文化和冰雪景觀的圖片展區。在美食體驗區,口味上偏咸重的北京人民對齊齊哈爾的烤肉,哈爾濱的紅腸贊不絕口,到了廣州,偏愛甜鮮的廣州市民在馬迭爾冰棍前排起了長隊,再來到上海,追求菜品精致的上海市民對於甜膩適中的鍋包肉還有酸中帶甘的格瓦斯贊不絕口,人們發現著不同地區的口味差異,更享受著飲食文化的不同與兼容。在VR體驗區,每個地市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都排起長隊,隻為感受冰雪上的速度與激情,足不出戶卻能進行著全息體驗,這是高科技與冰雪文化的極致融合。在體驗過後,不少孩子和家長直接表達對於今年去黑龍江過冬的決心。各地嘉賓對於圖片展也抱有強烈興趣,人們透過圖片看到的是遠方的風景,更看到了未曾感受的風土人情,對於“冬捕”“採冰”等充滿著神秘和誘惑的圖片內容,讓各地市人們對黑龍江的冬日充滿著期待與向往。“沉浸式”的體驗讓觀眾足不出戶感受到黑龍江的特色文化,也全方位立體化地感受到黑龍江的冰雪魅力。
  為將黑龍江省13個地市的冬季文化旅游資源向來賓更全面地進行展示,每場推介會都設置地市現場推介、上台展示抽獎等多種互動體驗手段,疊加推廣吸引客流量,讓游客們身未動,心已遠,即刻觀賞到黑龍江冬日的美景,感受到黑龍江冰雪運動的暢爽激情,引發更多的游客冬季前往黑龍江展開一場精彩的冬日之旅。
  媒體參與  多屏互動  邀約冰雪之旅
  11月10日至24日,自黑龍江出發,一路南下,到北京、廣東,再折返到上海,行程數千公裡,牽手三個城市,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創新性地構造了一個由旅游目的地輻射熱門宣推城市的立體“鐵三角”。三站推介會共吸引當地游客總量超萬人次,吸引了百余家媒體競相報道,上千家媒體轉載報道。同時,通過新華社、央視新聞+、鳳凰網、新浪微博、騰訊新聞、愛奇藝等多家網絡直播平台進行直播,三地媒體發布及網絡傳播總量已累計突破2.8億。多方共同努力構建的宣推體系成效初顯,從北到南,掀起了一場黑龍江冬季旅游的傳播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