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加快推進旅游強省建設 發展全域旅游推動產業融合
發布時間:2019-12-16 14:4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6
  13日在哈爾濱召開的全省旅游工作聯席會議提出,合理利用黑龍江省旅游資源,推動與其他產業深度融合,直接刺激餐飲住宿、交通運輸、娛樂休閑、健康養生等經濟業態快速增長,帶動相關行業轉型發展,加快推進黑龍江全域旅游發展和旅游強省建設。
  近年來,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全域旅游和旅游強省建設,把“旅游強省”作為“六個強省”建設的重要戰略之一,制定實施了《關於發展全域旅游建設旅游強省的意見》,連續兩年召開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龍江旅游產業在發展全域化、供給品質化、治理規范化、效益最大化上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為加快推進全域旅游發展和旅游強省建設,會議提出,要統籌推進,重點突破,因地制宜、差異化發展。加快建立省市縣三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機制,伊春、黑河、大興安嶺、五大連池、漠河、虎林等13個國家級示范區創建單位,要堅持主抓旅游,強化配套,打造全域旅游發展典型,形成可借鑒可推廣的經驗,樹立全域旅游發展標杆。其他地區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資源優勢,將本地區歷史文化、特色物產、風土人情與景區景點串點連線,帶動區域經濟振興發展。省直有關部門要在旅游新業態、重點旅游區、鄉村旅游項目、旅游配套商品、重點旅游線路的培育開發上,做好謀劃設計,強化指導引導,推動全省全域旅游健康協調發展。
  會議提出,發展全域旅游要完善政策,創新攻堅。深入落實全省旅游發展聯席會議制度,引導形成全域抓旅游、全社會抓旅游的“一盤棋”,定期研究、協調解決工作中的重要問題。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認真梳理近年來國家出台的支持旅游發展的政策文件,結合黑龍江省實際研究制定支持旅游強省建設的配套政策,完善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體系。各部門要在本職范疇內,將“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旅游形象納入到各類宣傳推介之中,切實增強黑龍江旅游對外影響力。要拓展渠道,加大投入。各地在推動旅游產業發展進程中,要適當整合項目資金,向旅游景區、旅游線路、旅游鄉村傾斜,以全域旅游建設撬動經濟杠杆,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