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2020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全面啟動
發布時間:2019-12-23 09: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3

  新華社鄭州12月21日電  20日,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和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河南省信陽市新縣舉行,這標志著2020年全國“三下鄉”活動全面啟動。

  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是服務基層、服務“三農”的重要惠民活動,在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據介紹,2020年“三下鄉”活動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工作必須完成的硬任務,動員和激勵廣大農民群眾積極投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開創新時代“三農”工作新局面。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文藝演出、農業技術咨詢、專家醫療義診、送春聯年畫……在鄂豫皖蘇區首府革命博物館前廣場上,來自宣傳、文化、科技、衛生、教育、農業、司法等數十個部門的專家和志願者現場提供各類服務。

  河南洛陽正骨醫院的醫生昌中孝陸續為多人咨詢病情,這是他第二次參與“三下鄉”活動。“基層老百姓的就醫需求很高,活動縮短了大家之間的距離,也讓我體會到農民看病的不容易,對年輕醫務工作者也是一種教育。”

  新縣是河南省油茶主要產區之一,面積和產量均居河南省首位。河南省林業科學研究院研究員李良厚說:“團隊帶了400份油茶種植技術資料,都被老百姓領完了,我們的幫扶很符合當地農民需求。”

  新縣新集鎮董店村的村民程寶國拿著剛領取的油茶種植、蔬菜種植材料,興高採烈。“今天算是開了眼界,收獲很大。下一步,准備回家大干一場。”

  在新縣田鋪鄉田鋪大塆村,民間小調《十唱黨的政策好》引起村民圍觀。新縣晚風民歌燈曲演唱隊隊員陳宗新說,黨的政策越來越好,作為一名基層文藝工作者,一定會唱好、宣傳好。(馮大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