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株洲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通過驗收
發布時間:2019-01-18 09:4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驗收結果,湖南省株洲市通過驗收,並取得中部地區第一的成績。這是湖南省繼長沙市、岳陽市先後通過第一批、第二批驗收之後的又一次成功創建。

  2015年,株洲市入選第三批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名單。3年來,該市圍繞“文化惠民”“服務為民”的主題,在建好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以及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等“三館一站”服務陣地的基礎上,全力推進門口小書屋、小廣場、小講堂等“門前三小”工程建設,為群眾打造“家門口文化服務圈”。同時,開展“周周樂”“24小時智能書屋”“歡樂瀟湘﹒歡樂株洲”等10余項特色文化活動,滿足群眾多元文化需求。還創新推出“韻動株洲文體雲平台”,以“互聯網+文化”的形式,為群眾提供文化產品預訂、消費、評價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