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五一”森林旅游總收入8.65億 同比增長28%
發布時間:2019-05-08 09:30 來源:人民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9-05-08
  今年的“五一”小長假,湖南各地天氣格外給力,為不負春日好風光,人們紛紛選擇外出旅游。各森林旅游景區人氣滿滿,踏青、親子游、賞花、森林體驗、民俗體驗使游客和大自然“親密接觸”。據全省34個數據監測點的統計,“五一”期間,省內各大森林公園共接待游客237.17萬人次,同比增長22.6%,實現旅游總收入8.65億元,同比增長28%。
  全省各大森林公園節日活動更是異彩紛呈。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利用瀏陽“蒸菜”美食文化節、“暢亨花海”客家文化山歌表演、“空中賞花”活動、湘贛媒體採風攝影大賽、萬人抖音挑戰“花海”等活動,在“五一”期間,把2019中國森林旅游節湖南(瀏陽)大圍山國際杜鵑花節推向高潮。
  桃花源國家森林公園“唱響桃花源”,各類武陵風韻、本土原創音樂表演,以及遍布景區的民俗體驗活動、親子體驗活動等趣味游玩項目,讓游客拋掉煩惱,度過愉快假期。
  在九龍江國家森林公園,除了玻璃棧道、樹上穿越等驚險刺激的體驗,亦有珍藏千年的瑤畬風情園展示瑤畬民族發展歷史、瑤畬舞蹈、踩高蹺等民俗活動。各大景區豐富多彩的游賞活動,豐富了森林旅游內涵,增強了游客的參與性,互動性和趣味性。
  “五一”小長假期間,針對森林旅游游客明顯增多的情況,各級林業主管部門和森林公園多措並舉,科學部署,全力維護景區秩序,確保游客出行安全。假期全省森林公園秩序井然,未發生一起安全事故,未出現一起投訴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