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啟動“抗擊疫情 共助文旅”主題在線培訓
助企業練內功強素質
發布時間:2020-02-18 12:3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8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安排部署開展為期3個月的“抗擊疫情 共助文旅”主題互聯網在線培訓,為文旅行業全面提高全行業干部職工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為疫後復工開業和文旅行業大發展做能力儲備,促進全省文化旅游持續健康發展。
  從2月17日開始,湖南省利用現有培訓在線平台、公益培訓平台“旅豆學堂”及付費平台等,對全省文旅系統各級單位在職干部職工、鄉鎮文化站(中心)管理人員,全省重點文旅企業、旅行社、A級景區、星級酒店、省級旅游度假區經營管理人員、在崗持證導游等,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上培訓學習。培訓內容以文旅產業類、文旅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類、安全生產類為重點,包含政策法規類、文化藝術類、公共文旅服務類、文博和非遺類等。其中,首次在湖南上線的“旅豆學堂”文旅在線培訓服務平台包括文旅全行業、景區新提升、全域新發展、融合新時代、案例深度談、旅游通識課、導游能力素質提升等7個主要方面,通過行業大咖專題講座、經典案例精講、驗收指導等方式,以每天打卡完成任務的方式,讓學員們循序漸進學習可復制、可操作的“干貨”。學員通過電腦、手機微信即可學習。
  為幫扶企業穩定就業崗位、渡過難關,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省旅行社協會已分別組織開展網上培訓。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攜手美團推出“酒店加油”計劃,打造線上網絡培訓免費課程,於每周一至周六20時至21時邀請業界專家學者主講,一直持續至2月28日,包括酒店行業應對疫情的策略及實戰建議等內容。第一期線上課程1小時直播收看人數突破1.3萬人次。湖南省旅行社協會組織的賦能戰“疫”系列線上分享課程已開講,內容涵蓋國內外旅游專業課程和旅游法律知識。第一部分課程就由日本銀河漫游指南創始人聯合海外地接聯盟,講解境外旅游實操,分享了日本高端定制游的誤區和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