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召開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
發布時間:2022-01-25 11:2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1-25
  近日,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湖南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總結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重點工作。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落實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出新出彩。
  會議明確,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著力辦好全省旅游發展大會,推動旅游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著力構建“55433”文旅發展新格局,即構建長株潭、環洞庭湖、大湘西、大湘南、雪峰山五大文旅融合發展板塊,與周邊省區共建湘贛邊區、湘鄂贛天岳幕阜山、湘鄂渝黔武陵山、湘粵南嶺、湘桂崀山五大文化旅游聯動區,依托湘江、大湘西、大湘東、長征沿線建設4條文化旅游走廊,打造長沙、張家界兩個國際旅游中心城市和韶山紅色文化旅游之都,建設岳陽、懷化、郴州三大旅游門戶﹔著力文化和旅游產業創新發展,推進實施新一輪全域旅游戰略3年行動計劃,推進鄉村旅游全產業鏈發展,推動度假游、自駕游、紅色旅游、鄉村旅游、研學旅游等業態創新內容、提質升級﹔著力抓好藝術精品創作生產,堅持現實題材與歷史題材、大戲與小戲、戲曲與書法、高雅與通俗“四個並重”,全面系統規劃好全省未來3年的藝術創作工作。(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