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細化對旅游企業的紓困扶持措施
發布時間:2022-03-31 09: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31

  近日,湖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湖南省促進服務業領域部分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簡稱《政策》)。《政策》明確,大力實施餐飲業、零售業、旅游業紓困扶持措施。

  《政策》明確,對餐飲、零售、旅游企業實施階段性緩繳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政策。引導金融機構加強與餐飲、零售、旅游行業主管部門信息共享。鼓勵符合條件的餐飲、零售、旅游企業發行公司信用類債券,拓寬企業多元化融資渠道。2022年繼續實施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扶持政策,對符合條件的旅行社維持80%的暫退比例,加快推進保險代替保證金試點工作。對2022年吸收游客人數達到一定規模的旅行社,給予適當資金補助。

  《政策》明確,引導金融機構合理增加旅游企業信貸支持。建立健全全省重點旅游企業項目融資需求庫,引導金融機構對符合條件的、預期發展前景較好的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星級酒店、旅行社等重點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加大信貸投入,適當提高貸款額度。鼓勵金融機構對旅游業初創企業、中小微企業和主題民宿等個體工商戶分類予以小額貸款支持。引導金融機構合理降低新發放貸款利率,對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困難的旅游企業主動讓利。建立重點旅游企業融資風險防控機制。辦好首屆全省旅游發展大會及各市州系列活動。出台支持首屆全省旅游發展大會承辦地張家界和全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開展“引客入湘”“送客入村”等旅游消費促進活動,扶持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旅游企業和旅游景區渡過難關。(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