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已累計暫退旅行社質保金3.29億元
發布時間:2022-07-05 08: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05

  近日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自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4月發布《關於進一步調整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相關政策的通知》以來,湖南1524家旅行社繳存質保金4.13億元,申請暫退質保金旅行社1183家,申請暫退質保金累計3.29億元,現已全部暫退到位。其他341家旅行社因自身原因申請緩退或不退質保金。

  “暫退質保金政策為公司釋放了420余萬元資金,緩解了現金流短缺的窘況,有效保障了企業的復工復產,讓企業得以存續並發展,也穩定了員工隊伍。”湖南中鐵國際旅行社有關負責人說,現階段,公司旗下的24家分公司或參股(控股)公司,均已正常經營。

  據介紹,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發布《關於進一步調整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相關政策的通知》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立即召開專題會議作出周密部署,要求各級文旅部門指定專人負責,明確時間節點,確保暫退資金足額,及時退還到位。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市場管理處專門編制了《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業務工作指南》。湖南各級文旅部門圍繞預約錯時辦、特事秒批辦、容缺承諾辦、專人輔導辦、主動幫代辦,不斷優化工作流程,充分發揮“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優勢,開通網上“申辦質保金暫退綠色通道”,安全、便捷、高效服務企業復工復產。(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