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通過旅游直接或間接減少貧困人口超百萬
發布時間:2022-08-15 09:5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15

  8月14日,“湖南文旅這十年”主題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會上介紹,這十年,湖南省充分發揮行業優勢,文化和旅游成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新動能。全省通過旅游直接和間接減少貧困人口累計100余萬人,以2015年為基數約佔全省貧困人口的20%。

  湖南省構建“非遺+扶貧”新模式,首創“送客入村”獎勵政策,開展文藝輕騎隊“精准扶貧”優秀文藝作品巡演﹔構建精品線路輻射帶動脫貧,推動武陵山、雪峰山、羅霄山連片特困地區13條旅游精品線路規劃建設,帶動689個村發展,形成了湖南“讓美麗戰勝貧困”的55個旅游扶貧典型案例。

  湖南省政府表彰的100個脫貧攻堅示范村中有32個是旅游扶貧重點村。在湖南脫貧攻堅示范村中,有41%是旅游扶貧重點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被省委評為“扶貧工作先進單位”。目前,湖南省正在創建大湘西文旅助推鄉村振興創新示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