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多地舉辦旅發大會助推文旅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12-15 11: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2-15

  連日來,在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的帶動下,湖南省長沙市、衡陽市、益陽市、湘潭市、常德市、懷化市等多地陸續舉辦旅游發展大會,推介當地文化旅游資源,發布旅游宣傳口號,簽約落地文旅項目,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謀篇布局。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農、彭國甫,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大方、胡旭晟、易鵬飛,湖南省副省長秦國文等分別出席。

  在旅游發展大會上,各地紛紛推出了文旅形象宣傳口號和新的文化旅游形象標識。“快樂長沙,韻味星城”“益山益水﹒益美益陽”“偉人故裡,價值蓮城”“桃花源裡 詩畫常德”“懷化,一個懷景懷鄉懷味的地方”等口號高度凝練了城市文化旅游資源特質,有效助力城市旅游宣傳推介。

  與此同時,各地還創新形式,推介文化旅游資源。長沙市以文藝演出和多媒體數字光電焰火秀的形式進行了文化旅游推介。衡陽市用原創青春RAP《唱我72峰》、情景舞蹈《烽火衡陽》以及原創歌曲《望岳》《祝融探火》等本土原創文藝節目展演,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天下南岳,獨秀衡陽”的人文、歷史、風土人情、旅游資源。湘潭市圍繞紅色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美食之城的總體布局,推介了四個重點文旅產業項目“套餐”,包括韶山紅培基地項目、窯灣歷史文化街區招商項目、碧泉書院生態旅游區項目等一批湘潭精品旅游線路。懷化市推出全國首部古建筑群大型實景劇《千年洪商》,以“一粒桐籽走向世界”為切入點,講述了“一個包袱一把傘,來到洪江當老板”的洪商故事,向游客展示了一幅波瀾壯闊的洪商歷史畫卷,全方位呈現了洪江古商城的城市魅力。

  此外,一大批文旅項目在各地旅游發展大會上正式簽約。湖南各地旅游發展大會還以論壇、峰會等形式探討新形勢下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新路徑。(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