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技能“大比武”
發布時間:2022-12-16 07:1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16

  12月9日,“學習貫徹二十大 踔厲奮進新征程”湖南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暨湖南省第五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在常德舉行。

  此次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全省文化市場執法隊伍建設、推動文旅事業繁榮發展的具體行動。統一著裝實現了文化綜合執法領域制式服裝和執法標志標准化、正規化的歷史性突破,是增強執法隊伍權威性、嚴肅性的重要舉措,對提高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的凝聚力、戰斗力、執行力,進一步提升隊伍形象和精神風貌具有重大意義。

  授旗換裝儀式上,全省14個地州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人員身著嶄新的制式服裝,精神抖撒,在領誓人的帶領下,面向國旗,右手舉拳,庄嚴宣暫,用鏗鏘有力的誓詞詮釋著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伍服務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滿腔赤誠,用嶄新面貌開啟了全省文化執法隊伍的新征程。

  在隨後的崗位練兵技能現場知識賽場上,10支參賽隊伍比拼激烈,現場氣氛緊張。本次技能競賽涵蓋政策法規、執法規范、文書制作與歸檔、文化產品及內容識別、移動執法及網絡文化執法、文書制作、現場知識競賽等多個方面。

  自今年5月以來,全省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綜合執法機構,掀起了政策法規、執法業務學習的高潮,積極組織開展“技能練兵比武”活動,共組織各類培訓、學習、競賽80余場,2200余人參與,在全省文化執法隊伍中營造“爭先創優、比學趕超、勇創佳績”的濃厚氛圍,達到了全員參與、整體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