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3湘滬紅色旅游合作交流會在上海舉行
發布時間:2023-04-18 11:3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18

  4月13日,2023湘滬紅色旅游合作交流暨推進韶山全國紅色旅游融合試點工作推介會在上海舉行。

  推介會上,湖南與上海就紅色旅游領域的合作達成了一系列協議,包含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與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館簽訂合作框架協議、話劇《特殊身份的警官》“IP共創平台共建 市場共贏”戰略合作協議、“促進文化和旅游培訓高質量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韶山學校VR體驗式紅色教育研學中心框架合作協議等。

  近年來,湖南把紅色資源開發利用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和民心工程,充分挖掘利用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歷史,賡續紅色血脈,把紅色基因轉化成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的強大精神力量。目前,全省有革命歷史事件舊址、遺址、遺跡和革命名人故居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1700余處,國有可移動革命文物藏品8萬余件(套),革命博物館紀念館70家,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28處,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38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