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探索打造示范性文旅小劇場
發布時間:2023-04-26 09: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26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全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長沙舉辦。會上發布了《打造示范性文旅小劇場和小劇場精品劇目創作三年行動計劃(2023年-2025年)》(以下簡稱《計劃》)。

  《計劃》提出,到2025年,湖南將打造一批有示范價值、鮮明特色、社會影響力的文旅小劇場。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積極推動舉行全省文旅小劇場精品劇目交流巡演、文旅小劇場藝術展演月活動﹔每年認定扶持一批湖南省示范文旅小劇場和小劇場精品劇目,並給予項目補助。

  《計劃》明確,文旅小劇場建設布局突出文化街區、旅游景區、核心居住區、熱門商圈、文旅消費集聚區、科創園區、高等院校等重點區域,支持條件成熟的地區全面整合空間資源,構建整體聯動、各具特色的文旅小劇場集群,打造城市重要文化標識和文旅消費體驗點。鼓勵利用劇院劇場、商業綜合體、老廠房、古建筑等原有設施,轉化利用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規劃建設一批。鼓勵有條件的文旅小劇場與旅游經營單位合作,創作演出主題性、特色類、定制型的旅游消費型劇目。(龍文泱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