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長沙香山旅游峰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3-05-11 12: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5-11

  5月10日,2023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長沙香山旅游峰會在湖南長沙開幕。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北京市副市長司馬紅,聯合會新會員城市代表蒙古國烏蘭巴托市副市長特木爾圖穆致開幕辭。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書面致辭。

  楊浩東表示,本屆峰會契合當前世界旅游發展形勢,對促進世界旅游城市的交流合作、提振世界旅游發展信心、助推經濟恢復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真誠希望通過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這一平台,與海內外旅游城市、旅游組織深化擴大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司馬紅表示:“本次峰會恰逢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疫情全球衛生緊急狀態結束,將開啟旅游繁榮的新局面。”司馬紅提出4點倡議:提升旅游品質,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動業態融合,拉動城市經濟全面發展﹔加強城市間交往,實現城市協同發展合作共贏﹔把握發展趨勢,推動旅游智慧化發展。

  本屆峰會設置了主旨發言、大使論壇、市長對話、研究報告發布、專題演講、專題論壇、旅游投資推介會、旅游交易洽談會等20多場活動。其間,《世界旅游經濟趨勢報告(2023)》《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續發展——中國行動研究》等重要研究成果正式發布。

  來自哥倫比亞、埃塞俄比亞、約旦、馬耳他、摩爾多瓦、塞舌爾、斯裡蘭卡、特立尼達和多巴哥8個國家的駐華大使以及哥斯達黎加、肯尼亞兩國的臨時代辦出席了本次峰會。聯合國(UN)、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世界旅游組織(UNWTO)等國際組織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城市和機構會員、知名旅游企業、投資機構代表等400余人參加此次峰會。(張宇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