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文旅大灣區推介走進香港
發布時間:2023-06-02 09: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02

  以“三湘四水﹒湘約湖南”為主題的湖南文化旅游大灣區推介會日前走進香港。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並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湖南省副省長周海兵、省政協副主席虢正貴、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參加。

  毛偉明在致辭中說,湖南、香港聯系緊、友誼深、交流多、合作廣,隨著高鐵的直達互通,湖南人民赴港感受東方之珠魅力、香港游客來湘欣賞錦繡瀟湘美景,更加方便快捷。湖南將全力深化湘港合作,為“港人游湘、湘客入港”創優環境、做優服務,熱忱歡迎香港同胞來湘赴心靈之約、沐人文之盛、享山水之美。

  “與君千裡共明月,更待攜手瀟湘行。”毛偉明現場推介道,湖南歷史悠久、人文厚重、山河壯麗、產業發達,在這裡,可以觸摸湖湘文化的千年脈動,沐浴古聖先賢的思想光輝﹔可以在這片紅色熱土上傳承紅色基因﹔可以飽覽衡雲湘水間、朝暉芙蓉國的山水氣象,體驗蕩漾在三湘四水間的民族風情﹔可以感受升騰的人間煙火氣,體驗“吃在湖南有口福,行在湖南飽眼福,住在湖南享清福,游在湖南全家福,心在湖南更幸福”的美好生活。

  推介會上發布了《湖南省“引客入湘”入境旅游獎勵辦法》,湖南省通過設立入境旅游獎勵資金等方式,加大對文旅消費的支持引導,促進入境旅游市場穩定復蘇。湖南、香港兩地旅游企業就開展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市場共榮等簽署合作協議。(孫敏堅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