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
發布時間:2023-06-15 15: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15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主辦的2023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暨湖南省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吉首市舉辦。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書記虢正貴出席活動。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表示,近年來,湖南高度重視鄉村旅游在推動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實施《湖南省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不斷探索文旅賦能鄉村振興新經驗,有力促進湖南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多年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依托文旅資源優勢,大力實施鄉村旅游脫貧工程,涌現了十八洞村、竹山村等一批旅游精准扶貧的“湘西樣本”,為全省乃至全國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鄉村振興提供了重要經驗。本屆旅游節推出一系列集自然景觀、風土人情、特色美食於一體的文旅活動,將為湖南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注入強勁動力。
  開幕式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推出了“‘靚’爽湘西 多彩風情旅拍游”“‘炫’爽湘西 燈火闌珊夢幻游”等特色旅游線路。開幕式後,還舉行了湖南省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
  本屆節會以“三湘四水相約湖南 神秘湘西天下鼓鄉”為主題,除開幕式活動外,還包括湖南鄉村文旅賦能鄉村振興活動研討會、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成果展等活動。(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