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6個曲藝項目亮相2023全國非遺曲藝周
發布時間:2023-06-20 09:2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6-20

  6月9日至15日,2023全國非遺曲藝周在武漢舉辦。湖南選送的湖南漁鼓、長沙彈詞、鼓盆歌、常德絲弦、武岡絲弦、祁陽小調6個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參加展演。

  本屆曲藝周以“曲藝薈江城 說唱新時代”為主題,邀請全國144個曲藝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參加展示展演,集中展示全國曲藝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保護成果。

  參與展演的湖南非遺作品包括傳統和新創兩大類,既有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又有結合時代的創新,充分展示了湖南曲藝獨特的藝術魅力和融入時代的創新活力。作品分別在社區、劇場、學校、風景區和茶座演出,吸引了眾多市民和游客駐足觀賞、拍攝。閉幕式上,湖南漁鼓《空城計》還被選為優秀展演節目。

上一篇:
下一篇: 張家界舉辦國際旅游詩歌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