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重大文旅產業項目赴港招商
發布時間:2023-06-28 10: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28

  以“三湘四水擁香江 港湘合作共未來”為主題,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3年湖南重大文旅產業項目香港招商活動近日在香港舉辦。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希慧,香港貿易局和香港旅游發展局負責人以及湖南、香港文化旅游企業代表等參加活動。

  張希慧從“文脈綿長、山川錦繡”的三湘四水、“青春時尚、頂流出圈”的旅游市場、“招大引強、精准實效”的招商政策、“前期充分、前景廣闊”的文旅項目、“規范透明、服務至上”的營商環境等方面介紹了湖南文化和旅游資源、項目和招商政策環境,誠摯邀請香港各界到湖南投資興業。

  此次招商活動中,湖南共推出363個湖南文旅招商項目,總投資3388億元,投融資需求2464億元﹔衡陽、株洲、常德三市重點推介了83個項目,總投資額1234億元。香港企業和湖南文旅企業聯合發起成立了“港湘招商合作聯盟”,並發布了最受香港投資者青睞的20個湖南文旅產業項目。

  活動現場,雙方還進行了廣泛的交流探討。香港企業界、投資界對湖南文旅項目興趣濃厚、反響熱烈。雙方一致表示今後要加強溝通、相互促進、做大做強、合作共贏,共同譜寫文旅業合作發展新篇章。(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