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湖南營落幕
發布時間:2023-07-13 15: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13
  7月10日,2023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湖南(長沙)營圓滿落幕。
  閉營儀式上,來自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和加拿大的40余名華裔青少年,以及16名來自長沙本地學校的文化傳播小使者表演了快板、朗誦、京劇等節目,展現學習成果,用實際行動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湖湘文化。
  “這是我第一次作為文化交流使者來到長沙。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的知識,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西班牙巴塞羅那孔林學府學生陳珺琪說。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王鵬表示,此次活動是一次促進文化交流的有益探索,希望營員們繼續保持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探索精神,不斷傳遞中華文化的雋永魅力。
  據悉,“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起始於1999年,旨在幫助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中文、了解中國國情和中華文化,促進海內外華裔青少年交流。本次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長沙市僑聯、湖南省宋旦漢字藝術博物館承辦。其間,營員們走進宋旦漢字藝術博物館、岳麓書院、隆平水稻博物館、淥江書院、醴陵陶瓷博物館、炎帝陵、湖南博物院、湘繡博物館等地進行參觀學習。(周麗麗 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啟動暑期文旅志願服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