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展示志願服務暑期示范活動成果
發布時間:2023-07-18 09: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18
  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湖南文旅志願服務暑期示范活動成果展示展演日前在益陽市安化大劇院舉辦。
  展演分為走進安化、愛在安化、與你同行3個篇章,以朗誦、歌舞、相聲、音樂情景劇等形式呈現。數百名群眾演員和文旅志願者共同演唱了湖南文旅志願服務主題曲《為你而行》。活動現場還展示了200余件當地群眾的非遺等作品。
  志願活動啟動以來,湖南104名高校文旅志願者組成20支隊伍,分赴15個鄉鎮的20個村,在12天裡完成了588堂藝術教育課,培訓了2356名群眾。活動結束後,各地群眾共制作2867件手工作品,有347名群眾登上展演舞台成為演員。
  據介紹,近年來,湖南省文旅志願服務總隊堅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服務理念,立足湖湘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探索高校人才助力鄉村振興路徑,推動文旅志願服務活動高質量發展,彰顯了湖南文旅志願服務的特色。(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