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大力推進智慧文旅系統建設
發布時間:2023-07-20 08: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20

  湖南省副省長秦國文日前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調研智慧文旅建設情況。秦國文表示,要著眼行業需求,堅持科技賦能,大力推進智慧文旅建設,以數字化、信息化、網絡化推動文旅管理創新、業態創新、服務創新,實現決策科學化、管理精准化、服務便利化,助推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秦國文表示,智慧文旅建設是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點項目,是提升全省文旅數字化水平、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要不斷優化智慧文旅系統建設,著力打造國內領先的智慧文旅平台。智慧文旅建設要強化宣傳功能,擦亮“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文旅品牌﹔要強化服務功能,聚焦“吃住行游購娛”全產業鏈,提供有針對性的特色化、智慧化旅游服務﹔要強化監管功能,探索建立文旅安全智能化監管平台,完善線上旅游投訴和處理機制﹔要強化分析功能,構建行業基礎數據庫,推動智能數據分析精細化、精准化﹔要強化調度功能,建立健全綜合監管調度平台“每月一調度”工作機制,促進調度工作標准化、程序化、規范化。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表示,將牽好智慧文旅建設“牛鼻子”,深入挖掘全產業鏈、全行業數據,推動產業發展、監管模式、行業生態、服務水平邁上新台階。(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