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去湘當有味的地方”旅游美食推廣啟幕
發布時間:2023-08-09 10: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8-09
  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商務廳等單位聯合主辦的“味道湖南﹒去湘當有味的地方”湖南旅游美食推廣活動啟動儀式暨美食旅游探訪節目《去湘當有味的地方》開機儀式日前在衡陽市舉辦。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介紹,此次活動將持續至12月,旨在全面提升湖南美食知名度,樹立美食旅游品牌形象,講好湖南文旅故事。活動期間,主辦方將根據省內各地豐富多彩的區域文化特點,深入挖掘美食背後的文化內涵,培育旅游美食消費市場,促進旅游消費升級,助力做大做強做優旅游產業。
  據介紹,美食旅游探訪節目《去湘當有味的地方》將以“美食+旅游”為抓手,全方位展示湖湘美食文化。節目設置芒果名人團美食打卡、百元極限美食體驗、美食盲盒開啟等環節,帶領觀眾深入了解湖南各地的特色美食。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發布了“味道湖南”30道金牌菜,並邀請湘菜大師現場制作和分享衡陽經典地方美食﹔湖南省內14個市州發布旅游美食宣言,共同點亮湖南旅游美食地圖。
  啟動儀式後,主辦方召開了“味道湖南﹒去湘當有味的地方”湖南旅游美食推廣活動工作動員會。(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