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促進農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3-08-11 08: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8-11

  8月8日至9日,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前往長沙市瀏陽調研農耕文化和旅游融合相關工作。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打造農耕文化名片上不斷探索,為湖南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增添強勁動能。

  楊浩東一行先後來到張坊鎮道官沖非遺生態村、古港鎮梅田湖村、永安鎮蘆塘村、菊花石博物館及湖南新聰廚食品有限公司,詳細了解農耕文旅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楊浩東表示,瀏陽有農耕文旅發展的基礎和條件,要系統謀劃,高效統籌,持續擦亮“瀏陽河”和“瀏陽煙花”兩個重量級品牌,進一步挖掘、利用和打造地方特色,拉長業態鏈條、增強游客體驗互動,把文化資源融入吃、住、行、游、購、娛各環節,展示鄉村振興新畫卷。要突出精品示范,建設高水平的鄉村旅游示范村和精品村,構建包括民宿在內的多層次旅游產品供給體系。要強化要素保障和人才支撐,增強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動能。要推動非遺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把古法技藝和現代技術融合好,緊跟市場需求,讓非遺活起來、用起來,更好融入現代生活。(龔柏威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