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春雨工程”湖南文旅志願者青海行舉辦
發布時間:2023-08-16 09: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8-16
  8月7日至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文化潤邊疆、湘青兩地情”2023年“春雨工程”湖南文旅志願者青海行活動舉辦。
  活動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廣電局招募了40多名文旅志願者,通過大展台、大舞台、大講台等形式,組織了文藝演出、書法美術攝影藝術作品展覽和藝術創作講座,讓西寧市、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等地群眾領略湘西文旅魅力。
  活動期間,湖南文旅志願者表演了民族歌舞節目《水腔》《調年酒歌》《踩瓦尼》《湘西美》《洞庭魚米香》以及相聲《開心一刻》等文藝節目﹔青海西寧山陝會館推出了“春雨工程”湖南省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共展出70名湖南藝術家的110余件藝術作品﹔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王煥林進行了《書法鑒賞臨摹和創作》專題講座﹔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理事周榮以《湘西文旅資源攝影作品的藝術呈現兼談攝影系統性和攝影畫面表現方法》為題,介紹了湘西文化和旅游資源。(梁利平 向文元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