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人大調研涉文旅建議辦理情況
發布時間:2023-09-01 14: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9-01
  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張劍飛率部分省人大代表,實地調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建議辦理工作。
  張劍飛一行先後深入長沙後湖藝術園、華誼兄弟(長沙)電影小鎮、湘江歡樂城進行實地調研,詳細了解相關文旅項目建設運營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建議辦理工作情況匯報,就改進文旅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張劍飛提出,要加強文旅發展新業態的前瞻性研究,科學把握文旅業高質量發展的實質,充分發揮湖南“綠色”“紅色”“湘味”資源優勢,著力破解供需不匹配、宣傳推介力度不夠、產品創新能力不強等問題,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張劍飛強調,各級人大代表要充分發揮好自身優勢,找准文旅深度融合的堵點、文旅高質量發展的難點、人民群眾期盼要求的集中點,積極提出“有情況、有分析、有具體意見”的建議。各承辦單位要深刻認識到,代表建議是送上門的“金點子”“良方子”,是“富礦”不是“負擔”,真正做到從代表建議中吸納智慧、改進政策、推動工作。省人大相關專門委員會和常委會工作機構要把推動文旅深度融合、高質量發展放到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大局中去謀劃,用好立法權、監督權、重大事項決定權,持續強化法規供給、制度保障,真正做到以法治旅、以法興旅。(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