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長沙啟動旅游美食推廣活動
發布時間:2023-09-11 09: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9-11
  “味道湖南﹒去湘當有味的地方”——2023“韻味長沙 恰到好處的幸福”旅游美食推廣活動近日在長沙市潮宗街歷史文化街區舉辦。
  活動現場,主辦方發布了由剁椒魚頭、毛氏紅燒肉、辣椒炒肉、黃燜花豬肉、荷花蝦、粉皮黑山羊、狀元雞、菊花豆腐、發絲牛百葉、香辣童仔水魚等10道特色名菜組成的“長沙名宴”,推出了《韻味長沙 恰到好處的幸福》美食地圖,以及長沙酒店創新名菜、特色旅游美食消費街區、特色旅游美食消費新場景、特色風味小吃等長沙“食全食美”旅游美食熱力榜,星城百味游、老街回味游、藝文賞味游、鄉愁尋味游4條長沙美食旅游線路。來自長沙市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的演員們創新演繹花鼓戲《花鼓“抖”起來》,唱響花鼓戲多個經典曲目。當天還舉辦了“良宵有滋味”美食音樂開放麥、“金秋趣尋味”旅游美食福利放送、“名家話美味”主題打卡展等系列活動,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品鑒消費。
  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立足更好滿足人們對旅游和美食的消費需求,預熱十一假期旅游市場,促進餐旅融合,繁榮餐旅消費,推廣一批長沙名店,帶火一批美食街區,進一步擦亮長沙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閑名片,助推長沙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長沙市政府主辦,系“味道湖南﹒去湘當有味的地方”湖南旅游美食推廣活動的子活動。(王柳蓉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