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智慧文旅指揮調度平台上線
發布時間:2023-09-13 14: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9-13
  近日,湖南智慧文旅指揮調度平台暨“又湘游”服務平台正式上線。湖南省副省長秦國文參加上線儀式。
  湖南智慧文旅指揮調度平台包括文旅大數據中心、“又湘游”服務平台、指揮調度平台和行政服務平台四大板塊,致力於為廣大游客和經營主體提供更優質、更便捷、更精准、更人性化的服務。
  據介紹,湖南智慧文旅指揮調度平台依托人工智能、5G、大數據等技術,堅持“全省一盤棋”思路和“互惠共贏、市場主導”原則,加強標准制定和數據歸集,創新性採用“建運一體化”模式,實現行業管理、產業監測、指揮調度、文旅服務的網絡化、智慧化,從而形成服務方式、產業結構、監管水平、運營模式四位一體的湖南文旅新生態。“又湘游”服務平台還從提升游客體驗感與滿意度入手,依托平台C端,以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活動帶動垂直社群發展,針對年輕化、時尚化、小眾化的文旅需求推出定制服務。(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