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念好山水經 打好文旅牌
發布時間:2023-10-10 09: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0-10

  近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張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調研。他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念好山水經,打好文旅牌,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虢正貴,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參加。

  在張家界天門山景區,毛偉明表示,要尊重自然、保護自然,守護好大自然生態瑰寶﹔要加強安全管理,及時排查隱患、完善應急演練,確保旅游安全﹔要創新推出適應個性化、多樣化需求的文旅產品,促進自然景觀與文化、體育、康養等業態融合,進一步激活文旅消費。

  在古丈青竹山茶業有限公司,毛偉明說,要聚焦品質、品種、品牌,擦亮“古丈毛尖”的金字招牌,挖掘茶文化、賦能茶科技、提升茶產業,讓茶區變景區、茶園變公園、茶山變金山。

  在永順縣老司城遺址,毛偉明表示,要深挖歷史底蘊,展現文化魅力,汲取古人智慧,真正讓文物活起來、讓歷史看得見、讓文脈傳下去。

  調研中,毛偉明還強調,綠色生態是大湘西地區最寶貴的資源、最大的優勢。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強化規劃和管理,統籌保護和發展,利用好世界級自然資源,打造世界一流旅游品牌。要做好文旅深度融合文章,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把獨特的自然生態資源、歷史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不斷創新產品供給、豐富旅游業態,更好滿足群眾高品質文旅消費需求﹔要聚焦做強土特產,因地制宜發展縣域特色優勢產業,發揮“接一帶二連三”乘數效應,著力強龍頭、補鏈條、育業態、樹品牌,加快構建“一村一品”“一鄉一業”“一縣一特”現代鄉村產業發展新格局,以產業興旺支撐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孫敏堅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