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業界探討革命文物主題游徑建設
發布時間:2023-10-18 11: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0-18
  近日,由中國文物交流中心支持,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文物局、岳陽市委、岳陽市政府主辦的2023中國革命文物主題游徑建設專題研討會在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舉辦。
  此次研討會聚焦“中國革命文物主題游徑建設賦能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主題,探討革命文物融入經濟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人民生活、文物旅游、文化消費的新思路、新方法,助推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
  研討會上,國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有關負責人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將革命文物資源融入大文旅發展格局,譜寫新時代革命文物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了湖南在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和紅色文化傳承弘揚方面的做法,表示要講好紅色故事,讓紅色資源活起來、紅色旅游火起來、紅色名片亮起來。
  研討會上,主辦方發布“紅軍之源”平江縣域主題游徑。與會專家代表圍繞用好革命文物資源、加強革命文物價值闡釋、豐富革命文物旅游業態、拉動紅色旅游消費等作主題發言。(高慧)